彈bass的人,從來都不會令人注目,因為他們根本一點也不起眼。
彈bass的人,其實甚至可以在表演中段不再彈奏也不會有人發覺。
彈bass的人,給我的印象是「怎麼都這麼努力?沒有會人看到啊」

所以我覺得選擇當一個bass手的人都是很奇怪的

 

而我自己不就也這麼奇怪…只是搖滾和古典音樂的分別而已。


在管弦樂團裡當一名中提琴手其實也是如此不受注目,不受關注。
和bass手同樣被很多人誤會自己的樂器跟小提琴或吉他沒有分別,
每聽到別人這麼說我會立刻澄清並解釋中提琴的不同和優勝之處。

而聽完的人,多少會真的放在心上喔?

 

 

弦樂器真的不是一種容易的樂器,尤其是提琴類。


吉他和bass某程度上也算是弦樂類的一種。
所以當我學習十年中提琴後嘗試學習吉他覺得太容易了。

 

唯一辛苦的是,從古典吉他一下子轉換成流行吉他,手指按弦原來可以痛十倍。

但久而久之就會習慣了,會起繭,便感覺不到痛了。

 

當然,長繭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以我的例子,當時拿到吉他每天只要是在家裡的時候都會一直在練習和弦轉換。
過了大慨一星期,繭就慢慢長起來了。

 

但前題是我有弦樂底而且吉他弦都偏幼的。

所以我對會彈bass的人都十分敬佩!

 

Bass的身比一般木吉他或電吉他要長,左手伸出去的距離自然變遠了。
Bass的弦比其他所有的吉他都要粗,按下去要花比按吉他的力大一倍,自然手指的痛楚也會大一倍。

 

這只是Bass比吉他最基本比較困難和辛苦的地方。

 

對男生來說,其實這都是可以承受的,但對於皮膚相對薄的女生來說,彈Bass確實很吃力。

所以會選擇學習Bass和當一個Bass手的女生,我都覺得很帥。

 

那種帥不在於她們彈得有多厲害,站在台上有多酷等等…
而是她們在學習Bass時經歷過所有的痛楚和辛苦,不是一群單純彈吉他的人能明白的。
她們的帥來自於那份忍耐力,對Bass的專情,對音樂的熱愛,這都比別人強烈很多。

 

因為如果她們忍耐不了,早就放棄練習了。
如果她們沒有這麼專情,早就轉學吉他了。
如果她們根本不愛音樂,早就不會選Bass了。

 

所以我很欣賞她們。

 

 

 

請您也用心看看,其實…

會彈Bass的女生,真的很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lo 的頭像
    Glo

    This is glo

    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